下一張(熱鍵:c) 



這次蒐集了好多資料後
做了這道進階版的咖哩雞肉
連自己吃了都感覺出我的用心阿

用心做咖哩滋味果然比以前更棒


對了~我還買了雞心喔!
記得小時後媽媽做的雞肉咖哩
都會加雞心和雞腱
我們都超愛
不過我只愛雞心啦~所以捨棄了雞腱



下一張(熱鍵:c) 

先把所有材料備好

這次我用了雞胸肉(有雞腿肉更棒)
加一些印度咖哩粉和太白粉少許水醃一下
這樣雞肉會更入味些煮起來也比較不會乾澀

雞心要把裡面的血塊處理掉喔
下面右邊是還沒處理的
先將上面白白油脂去除後
中間劃一刀擠出裡面血塊沖洗掉
就會像下面左邊那顆一樣
這樣煮出來的雞心才不會有腥味


下一張(熱鍵:c) 



下一張(熱鍵:c) 




馬鈴薯先再炒鍋中煎到表面變色
這樣等會燉煮就比較不會化開了


接著將洋蔥炒到焦糖化丟入水鍋中
這部分我搞超久
真的要很有耐心
不懂的人請到MASA這篇參考喔
電鍋食譜,咖哩食譜-秘密の武器登場! Tatung Chicken curry/雞肉咖哩


沒耐心的就直接將洋蔥炒軟就可以接著下面步驟了



下一張(熱鍵:c) 


接著將雞肉和雞心入鍋中拌炒一下
倒入胡蘿蔔和馬鈴薯
在灑些印度咖哩粉炒香

最後把材料通通丟到水鍋中煮到自己喜歡的軟硬度



下一張(熱鍵:c) 


加入佛蒙特咖哩塊
我原本要加一半中辣一半甜味
以為家裡剩的是辣味
結果只買甜味

還好~咖哩粉有些辣味~不過也很好吃啦


我這次的水量加的剛剛好~大約蓋過材料多一些
再加上食材的甜味都有煮出來
所以根本就只加咖哩塊不用任何的調未料就很夠味好吃了
咖哩塊慢慢加~加到自己覺得味道夠了就OK嚕


還有還有~最後秘訣
起司片
加了兩片下去溶化後
味道更香濃了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 



放到隔天更好吃了
馬鈴薯完全沒有化掉的跡象
肉也不像一般雞胸肉給人感覺乾柴

我先吃了原味後又加了乳酪絲下去做焗烤

也可加烏龍麵做成湯的喔

隨著自己的心情料理也可以無限的變化



下一張(熱鍵:c) 




下一張(熱鍵:c) ...........好吃要推一個唷!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