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60643.JPG  

女生在懷孕時所需要的營養一定會比平時來的多

在確定真的有了小蛋蛋之後我就開始上網搜集資料

雖然有自己在家開伙

不過還是有很常的機會吃到外食~總是覺得吃外食時營養一定不均衡

當然也有一堆人提倡說吃天然的最好啦!!但是認真看看我們平時吃的東西捫心自問"真的有吃的均衡營養嗎"

尤其是懷孕期間~若有害喜狀態或挑食情形的媽咪那又哪來的飲食均衡呢?

所以該補充的還是不能少~並不是說一定要補一堆或人家說什麼好就補什麼

我只挑自己平時缺少的~對媽媽好也順便幫小蛋蛋補充

P1060646.JPG  

安麗 葉酸鐵  (前三個月早晚一顆.後面想到才吃)

葉酸是孕婦懷孕初期的必需品

懷孕期間葉酸的需要量是平常人的三倍之多 (除非你平時有吃大量的綠色蔬菜~就可選擇不吃)

當確定有了小蛋蛋以後~醫生就交代要適量的補充

其實若有生子計畫的朋友在懷孕前幾個月就因該要開始吃了

葉酸能有助於降低寶寶的腦神經管缺陷~和幫助四肢的發育~讓寶寶頭好壯壯

會選安麗是因為它還有另外添加鐵

我的紅血球比較少所以有輕微的貧血~安麗的葉酸加了鐵對我剛剛好

P1060649.JPG  

亞培 盼納補  (每天早上一顆)

四個月後醫生就說可以開始補充孕婦維他命了

當時有盼納補和新寶納多兩種在考慮

新寶納多據說是速效型的~因為孕婦維他命裡都有含鐵

所以常會因為快速的吸收而造成便秘的情形發生

而盼納補就屬於溫和長效型的~能均衡的吸收所以最後決定選擇它

P1060647.JPG  

日本 俏正美Chocola BB糖衣錠  (偶而早上吃)

在懷孕之前就有在吃的B群~小小一顆很好吞

之前去日本搜刮了好幾瓶回來~吃到現在剩沒幾顆了

目前我會在早上有感到疲勞時才吃~也有助於葉酸的吸收

P1060648.JPG  

阿德彼膠囊 (2~3天一顆)

我懷孕前原本就偶而有便秘的情形發生~懷孕後更是阿  

因為之前有在吃酵素所以還能解決~不過懷孕後就只能停止服用了

就這樣便秘先生它又開始找上門了y1pvUjrA8bfTGPfBTASjASjVVJwz2w9neoGnToFtqwmSZ0547YevhroakkbxtE9WaSI5NgzG58k-JQ.gif

於是上網開始找其他的替代方法~看到媽咪們推薦的阿德比膠囊~

這個小孩若腸胃不好也能吃

它不含西藥是益生菌具有治療腹瀉、腹痛及便秘、整腸 調整排便、軟便的功能

開始服用後果然改善了不少

不過我並沒有天天吃喔!因為不想養成依賴它的習慣

所以我大約都2~3天才會吞一顆~配合早上一根香蕉和一杯優酪乳

現在便便可順暢的勒 1736372931.gif  

P1060645.JPG  

藤田鈣液 (一天兩小杯50ML)

這個真的好貴呀!!

一般的鈣錠最怕的就是造成結石問題

藤田鈣液因為是水溶性的鈣~對人體好吸收~所以不怕會有結石的問題產生

懷孕中後期鈣質的補充很重要~若攝取不足會影響寶寶的骨骼和牙齒的發育喔y1p8M8M7JCLfSBmDhEt5ED-o9wJRxlrlW5HLcMh-YM3fUVT1bpLkTIXwnaDfDDe2ZuIcnB8AbLdKCA.gif  

對媽媽本身也會造成抽筋~牙齒鬆動~骨質疏鬆..等的後遺症

孕婦一天鈣質約需1200mg的量~後期要增加到1500mg

所以我四個月後每天兩小杯約600mg的鈣~其餘靠平常食物吸收

到現在還沒有抽筋的情形產生untitled1.bmp  

 

 

enfamil-4.jpg  

美強生 孕婦專用DHA (一天一顆.要和孕婦維他命分開服用)

打算6~7個月開始吃

因為是植物性的DHA~不含一般魚油裡的EPA

所以不用擔心生產時產生的凝血問題~懷孕到整個哺乳期都可以吃~期間不用停止服用

我平常吃魚量少~所以還是得補充~對寶寶腦部發育好

P1060650.JPG  

萊萃美 大豆卵磷脂 (一天一顆~產後視情況增加)

為了預防之後哺乳乳腺阻塞和乳腺炎的

8個月之後會開始吃

2548.jpg  

安麗 優質蛋白素

因為確定要剖腹產~所以買來補充

蛋白素能加速開刀傷口的瘉合

因為喝蛋白素只會胖寶寶不胖到媽媽

所以產前一個月才會開始泡來喝~太早喝怕小蛋蛋長太快~呵呵...

 

以上

希望媽咪們還是能依自己的需要而適量的補充

補過頭對身體反而不好~吃之前也請先問問自己的醫生再服用喔 untitled.bmp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