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娘今天搬了3大袋的菜來
把我的小冰箱都塞滿了啦
雖然還沒要吃
不過我還真的沒事做
所以就先煮起來放了


香菇瓜子肉燥


材料: 豬絞肉.香菇.愛之味脆瓜(半罐).蔥.薑.蒜

調味料: 醬油 . 糖 . 自來高湯(水啦!哈哈..)


先把脆瓜的醬汁倒入絞肉醃一下
起鍋不放油先炒絞肉
在用肉的油爆香蔥薑蒜(有油蔥因該更棒)
放香菇和脆瓜
在下調味料(依自家口味調整啦)
悶煮一下就可起鍋了


其實有這個我就可以吃一餐了
呵呵...





因為我娘買的脆瓜罐頭是大罐的
所以另一半我就用來煮雞湯嚕!


香菇瓜子雞湯


材料: 雞腿肉塊 . 香菇 . 愛之味脆瓜(半罐)

調味料: 鹽 . 水     (就醬....因為脆瓜罐就夠味啦!)


雞腿肉先用水燙過
然後全部材料都丟入電鍋中
加水蓋過材料多一些
外鍋放1杯半的水
等電鍋跳起後就OK啦!
最後依自家口味加不加鹽都可以




........待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