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下一張(熱鍵:c) 



上一篇有提到的粥品其實很說是"飯湯"
我家習慣這樣吃

這粥其實小時後週末時我娘很常煮
一大清早煮一大鍋~讓我們從早吃到晚
太好吃的關係我因為小時胃口大一次還可吃上兩大碗公說


由於我備這些海鮮料很不方便
就要我娘幫我準備來
一大清早提著大包小包就到我這來了


竹筍切片後入水中煮熟
這水就當高湯了別倒掉~除非竹筍是苦的
還好我娘竹筍選的好一點都不苦還很清甜呀

蝦仁挑泥和蚵阿用鹽巴洗過備用
蛤阿水裡加鹽放3~4小時讓它吐沙

水鍋煮滾依序放入肉絲.蛤阿..魚皮.蝦仁.皮蛋.蚵阿
加入少許蔥油煮滾後用鹽.雞粉調味
灑上白胡椒就完成啦
(其實最後再灑上芹菜末就更完美啦!只是我娘忘了買)

舀入煮好的飯中就可上桌了


下一張(熱鍵:c) 


真有我娘的味道

是因為料都她準備的嗎......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