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下一張(熱鍵:c) 


除夕這天回家吃飯

順便跟我娘學了這道超隨性的客家小炒



下一張(熱鍵:c) 



下一張(熱鍵:c) 


起油鍋先爆香蒜頭~辣椒

接著放入梅花肉炒到約5分熟


其實客家小炒都是炒五花肉居多
不過家裡只有梅花肉~只好將就
還好這梅花肉還不賴久煮不會乾澀
少了份油膩感其實挺好吃的



下一張(熱鍵:c) 


接著放入豆乾拌炒

"搞剛"一點就先過個油再炒

我娘是直接在鍋內用油半煎炸


下一張(熱鍵:c) 


再放入發泡過的魷魚

魷魚也可先過油


下一張(熱鍵:c) 



最後放入芹菜加些蠔油和我家的秘方

拌炒一下就可起鍋啦!!



下一張(熱鍵:c) 


說到秘方其實就是這個啦!!
得麗養生好湯頭

我娘之前也有買一罐給我
不論煮什麼只要加這個就很好吃喔



下一張(熱鍵:c) 



一大盤我幾乎吃了一半.....



下一張(熱鍵:c) 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